立即下载
涟源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11-04 17:16:52 字号: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通讯员 周佑华 刘秀彩)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0月1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永贤向市委党校党委书记李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黄永贤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党委进行了反馈,刘坚就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7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第四巡察组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和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个别访谈、调阅资料、现场察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永贤指出,从巡察情况来看,市委党校能较好地履行“两个责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选好用好干部,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注重从根本上防治腐败。总体来说,市委党校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战斗力较强的班子,但存在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未完全到位、教学创新作为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党员监督管理不严格等11类19个具体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黄永贤提出,市委党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办学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建统揽作用。

刘坚要求,市委党校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反馈整改政治自觉,校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整改措施,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制定好整改方案,将整改责任明确到部门到人,做到巡察反馈的问题百分之百整改,整改的问题百分之百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效果,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市委党校党委要按要求在反馈后十个工作日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三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成果,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李乐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市委党校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校党委将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将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反馈问题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抓好成果转化,全面改进工作。校党委将带领全校教职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党校各项工作上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反“四风”,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团结协作,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搞好整改落实为抓手,统筹推进干部培训、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监委委员肖中秋,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谢纲,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组长谢业波,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 周佑华 刘秀彩

编辑:吴一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